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

周末新班開課:深度瑜珈放鬆課程簡介

周末新班   深度瑜珈放鬆    邀請您

首次上課體驗 每周六  9:30~
新班首次體驗費用300元



上課時間:每周六 9:30 (課程時間60分鐘)

適合對象一般大眾:
1 各種原因需要讓身心靈放鬆者
  (諸如壓力,失眠,身體系統失衡,人生轉折等等)
2 身體較適合輕度伸展者(諸如受傷,年紀,心理等因素)
3 對靜坐和瑜珈睡眠有興趣者
4 想藉由深度放鬆,讓細微身次第準備進入睡眠瑜珈者
5 純粹想定期放鬆者

課程內容:呼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深度覺知之輕柔伸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放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靜坐

網路報名:http://goo.gl/qnzhSC
電話報名:0912408-917 (盡可能利用網路報名,感恩)





放鬆是最難的練習,可能很多人不能夠體會,但這是我經驗的真實觀察,甚至對一些學習瑜珈非常久的人,放鬆仍然是永遠還有空間的一個挑戰。更別提其實對許多人來說,他的世界從來就沒有一種可能叫做放鬆,從小到大,學校也只有開如何成功,如何競爭,如何出人頭地,如何謀生,卻從來沒有一種課程稱為如何放鬆。

然而,放鬆卻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練習。是的,放鬆是需要練習的。心靈瑜珈世界中,我們不斷強調放下,但我們的觀察是,身體都無法放鬆的人心靈總有許多放不下,而呼吸是身心的橋樑,呼吸仍有許多進步空間的人,身體和心容易處在無法足夠平衡的情況下,容易衍生許多身心的疾病。

在瑜珈教學中,我們經常遇到患有失眠,自律神經失調,工作壓力大到無法放鬆的朋友,瑜珈確實能夠減緩改善這些狀況,前提是願意先接受,自己無法放鬆這個事實,找到對的老師,有次第的長期的,耐心的練習。對於特定族群來說,一般的哈達瑜珈練習並不是絕對適合的練習方式,儘管對許多人可以經由哈達瑜珈練習獲得極大程度的改善,但對於某些朋友,或許已經情況嚴重到需要藉助藥物,對於新的不熟悉的東西,會需要更多時間適應,而他們經常的共同點是容易緊張,一緊張身體的柔軟度和協調度就更不受控,甚至在最放鬆的大休息也無法放鬆。

本課程是針對這樣的朋友以及其他目的的朋友所設計(請參考上述的適合對象),我們只做非常簡單的肢體伸展,但在這樣的簡單中,您可以完全透過呼吸生命能量的帶領,幫助你解開身體或者心靈甚或更深層潛在的密碼。每堂課,我們會有很大比例的時間練習放鬆,不用頭腦,而是讓身體自己去記憶放鬆。

在此同時,我們仍要強調瑜珈不能取代藥物和專業醫師的治療!我們沒有企圖要取代您目前正在接受的任何專業治療,而是希望提供輔助。瑜珈並非只是肢體的伸展和放鬆,瑜珈更多的比例是在處理心,而它會是一個整體的練習,而不是被視為療癒萬靈丹,沒有所謂的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,這樣對症開藥是非常不瞭解瑜珈的期待和做法。所以我們邀請所有願意來參加放鬆課程的人,也要跟著學習閱讀經典,靜坐以及深層瑜珈其他如何讓心美好安靜的練習,這些也都會在課堂中逐漸地揭露分享。

瑜珈經中有關練習的建議是,有耐心,長時間,不間斷,帶著虔誠和信心維持一個練習,就會得到最大的益處。如果您願意給自己承諾,所有先聖的心靈力量都會來幫助您。